About Me

My photo
hihi^^ Welcome to me blog, feel free to bounce around^^ (tat's wat tigger do best^^)

Monday, March 1, 2010

Chapter 18: 拿成绩的时候

25 号那天,就是拿成绩的时候。

心里都不害怕,不紧张,无法形容出那个感觉,很平静。
当时我还在家呆了15分钟,只是坐在沙发上,眼目瞪着前面空白的墙壁......
别人都在紧张发抖,甚至一些都睡不着,
更厉害的是一些不敢自己拿成绩,就托了父母帮他们拿,
那我呢,就坐在沙发上,还在看墙壁......

突然想回昨天和我聊天的朋友,她说不是没感觉,而是我知道胜败在于神。
真的是这样吗?我还在怀疑,可是那个答案给了我许多的安慰。
我非常感谢她,若不是这个大案,我想我应该还在徘徊。

终于拿了成绩,看见别人愁眉苦念的样子,我心里几乎麻醉似的,没感觉。
有人哭,有人大喊,有人愁脸,可是没人笑.....
我呢,脸上就摆着无感觉的样子出来,虽然考到的成绩不是那么好,
或许是我想逃避,不想去理它了吧...

看来,我还是不能逃避。电话一通一通地来,
我也好像机器人把一样的句子和答案一句一句地念给他们。

到了晚上,更头痛的事有来了,亲戚朋友们都从不同的地方打来,
都要知道我的成绩....
“啊,这样行吗?”,“这种成绩上到大学吗?”,“大学会收你吗?”........
好多的问题,好多的烦恼。还好,平时讲我的老爸,今天突然没出声......

那天,也有人鼓励我。我心想,我这样的成绩,应该会受到别人的批评,论断。
没想到第一个人鼓励我的是,我的补习老师。接着,就是牧师.....
忽然心里有这温暖的感觉,感觉上原来在这冰冷的冬天,还有温暖,
我的心情,就从这冰冷的冬天,慢慢地,转向温暖的晴天......

看到身边的朋友的成绩都好过我。唉,还想当什么领袖呢,
连这个都胜不过他们,感觉上领袖因该由他们来当。

成绩不好,印象也跟着跌,那也会遭到别人的看不起,
怎么当领袖呢,简直没资格......

不过,错误是错误,重犯不可。
应该从新站起来,补救自己,好让能够成为更好........

2 comments:

  1. i was in ur situation before...Anyhow, look upon how God is gonna work...^^ God will prepare what is the best for us in His amazing way.Learn from this experience~ You can do a better job in ur further study!

    ReplyDelete
  2. 哇。。第一次看你用华文写那么长呢。。其实,老实说,有你这样的成绩,是不错了啦。。胜败在于神,又努力过,对得起自己就好了啦。。无论如何,相信你是可以做得更好的。。不要想太多,失败乃成功之母。。加油哦,相信铺在你前面的道路,依然是光明、前途无量的。。愿神祝福你,在你的生命里,相信也会有很多的奇迹等待着你。。。=)

    ReplyDelete